欢迎访问海东市乐都区人大官方网站! 您在访问过程中对网站有任何意见或者建议请联系我们
信息检索

热点信息

图文信息

专题集锦

监督视窗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监督视窗

海东市乐都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乐都区域内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视察

发布时间:2017-4-12

2017年4月6日,乐都区人大常委会按照监督工作计划,组成了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阿滋任组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浩邦、部分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区人大代表和乡镇人大主席为成员的视察组对乐都区域内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视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分奇,区国土局、区环保局、区住建局、区水务局、区农牧局、区林业局负责人和高店镇、雨润镇、碾伯镇、洪水镇、高庙镇、寿乐镇、瞿昙镇镇长参加了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引胜沟王家庄水源地、瞿昙镇污水处理厂和洪水镇新建污水处理厂,并围绕全区水污染防治工作中采取的措施和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了座谈。会上,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分奇代表区人民政府就乐都区域内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参会各单位负责人和各镇长就本部门、本乡镇在水污染防治工作中采取的措施和面临的困难问题逐一进行了汇报。汇报结束后,视察组成员紧紧围绕视察情况进行了发言,并向区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提出了加大水源地保护设施建设力度、完善城市污水和雨水管道配套功能、强化农村环境特别是渠道垃圾整治及工业污水处理等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浩邦充分肯定了区人民政府近年来在水污染防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就继续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了要求。党浩邦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提出的“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和省委提出的“四个转变”发展思路为我区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铺平了道路。区人民政府及相关行政主管部门要将水污染防治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认真落实“五个严格”(严格执行排污许可制度;严格工业水污染防治;严格农业和农村水污染防治;严格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管理;严格城镇污水集中处理)和“四个加大”(加大宣传力度;加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加大执法力度;加大部门配合力度)工作要求,进一步夯实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不断推动全区水污染防治工作上新台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