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东市乐都区人大官方网站! 您在访问过程中对网站有任何意见或者建议请联系我们
信息检索

代表意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意见

海东市乐都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

发布时间:2017-4-14

1、王登军

拓宽县乡公路,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的建议

2016年,县乡公路在整修过程中,由于在路肩安放路沿石,致使道路比原来狭窄,山路弯多路窄,给来往车辆行驶及对农民群众农产品运输带来诸多不便,并造成一定程度的安全隐患,特向政府建议对李家、中岭等乡道路进行拓宽,或者对急转弯道路加宽,并在道路间多设回车点,缓解群众行车难,农产品运输难的问题,消除安全隐患等的问题。

2、李积辉

维修李家水库及牧场道路的建议

李家水库已建成多年,道路多处塌方,冲断等时常发生,建议政府对李家乡西马营至李家水库道路进行维修或硬化,解决牧民及水库运输及出入难的问题。

3、张兰萍

关于解决雨润镇辖区初中学生乘车难的建议

雨润镇自开通公交车以来,方便了广大群众的出行,但由于学校布局调整,辖区内的初中学生全部到县城上学,在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期,由于学生数较多,公交乘车较难,经常有学生上不了车或搭上后很拥挤的现象,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虽然目前早晚有公交车运输,但学生上放学时公交车仍然非常拥挤,给家长和学生带来了较大的不便,建议区交通部门给雨润辖区北线大地湾、下杏园、上杏园、羊圈、汉庄等5村,南线荒滩、深沟、刘家等3村在县城就读的学生上学、放学的高峰期时段内,增加公交车趟数来缓解乘车难的压力,给学生创造一个安全便捷的上学环境。

4、马洪涛

关于修复县城里大峡水泥厂雨润镇

鲁大复线毁损公路的建议

因民小公路建设需要,现雨润段大峡水泥厂至县城鲁大复线多处形成断头路,原路基承载负荷严重超标,使原来的公路破烂不堪,路面现在更是面貌全非,道路毁损严重,导致沿途5个村2000多户,9000多群众“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无法正常出行,建议区政府对鲁大复线尽快立项修复。

5、王维文

关于解决新建共和公路上路灯的建议

2016年12月份,共和公路建成后,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出行,也对发展地方经济起到了推动作用,随着车辆的越来越多,尤其夜间行驶极不安全。希望有关部门解决长124M公路上路灯设施,方便群众出行。

6、张生玉

关于开通杨家等村班线车建议

瞿昙镇山头杨家、魏家、周家、窑庄、段家五村出行到近4公里的地方乘车,为了方便以上五村2710人的出行,望给予开通班线车。

7、洛永寿

道路硬化(瞿昙镇中心村至杨家村)3.5公里

瞿昙镇中心村至杨家村3.5公里道路是沙石路,为了方便541户,1549人的出行,望给予硬化,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

8、田世斌

关于在汉达路设防护设施及减速带的建议

汉达路,危险地段设减速带,几处转湾处设凸透反光镜。

9、李玲玮

关于对达拉乡白崖子村进行村道路硬化的建议

白崖子村,村道路硬化5.5公里,项目未安排实施,影响2018年本村脱贫。

10、巨占辉

关于新修达拉乡白崖子村至

互助前隆村道路8公里建议

新建一条水磨沟三村至达拉乡政府乡村道路,如果完成这条道路,可以缩短10公里路程,方便前半沟,大庄白崖子村群众到乡政府办事。

11、杜培峰

关于开通柳树湾村与民小公路主干道的建议

高店镇柳树湾村共240多户920余人,柳树湾村地理位置优越,依山傍水,环境优美,但由于交通不便阻碍了当地经济的发展,为发展该村资源优势,发展壮大旅游经济,群众强烈要求开通柳树湾村与民小公路主干道,路长共700多米。

12、张德军

关于拓宽下北山县乡公路的建议

下北山地区山大沟深,县乡公路坡度陡弯道多,虽经多次维修,但仍然满足不了经济发展要求。特别是近几年加修了安全墙后,路面明显变窄,好多地段两辆大车不能错车,严重制约了山区乡镇的经济发展,建议大投资力度,拓宽山区乡镇道路,同时在一定的距离间设置错车位,方便群众出行,帮助地方经济加快发展。

另外,山区乡村道路狭窄,虽经硬化,但由于地形、山洪、施工质量等多种因素致乡村道路塌陷,水毁等现象较多,严重影响了群众出行和地方经济的发展,建议政府加大对乡村道路维修力度。解决群众困难。

13、李春朋

关于认真落实民小公路现场办公会议精神,

切实解决遗留问题的建议

2016年年底,为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民小公路存在的诸多问题,区政府宋剑副区长一行现场办公,对因修建民小公路造成的许多影响沿线群众生产生活的问题达成了共识,并形成了会议纪要。但其中一部分存在的问题没有落实到位,实质性存在的问题没有解决,建议金黄色政府衣有关部门督促民小公路各项目部认真落实好会议纪要,切实解决遗留问题。

14、王玉屏

关于增加马营乡道路硬化资金投入的建议

去年交通局对马营寺道路进行了硬化,项目已完工,但距旅游景点有2.3公里没有硬化,另外需修简易傍车场。

15、高杰

李家乡自来水管道老化,建议进行整修

李家乡自来水管道由于年代久,老化,多处时常发生漏水,时常断水,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一定影响,建议进行整改。

16、余成伟

关于解决洪水镇十五村人饮工程

东片六村供水困难的建议

洪水镇十五村人饮工程在两次洪水中,主管道被冲毁,修复后由于沙石,红粘土进入主管道,目前东片六村不能正常供水,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困难,同时由于洪水坪搬迁人口增加,望主项对洪水镇人饮工程扩容改造。

17、王维文

关于维修蓄水池的建议

共和乡人畜饮水工程竣工后,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便利。但随着使用年限的延长,部分蓄水池已开始渗水,远远满足不了人畜饮水需要。因此,建议上级有关部分维修联星村4座蓄水池和马厂村1座蓄水池,并在马厂村新建一座60方的蓄水池。

18、王维文

关于对人畜饮水管道进行连接和更换的建议

共和乡人畜饮水工程历来受群众好评,也给群众人畜饮水带来了便利,但随着使用年限延长,部分管硬化,部分管道冬冻住,造成群众吃水困难,因此,建议更换磨石沟村人饮主管道和所有阀门,将节卜、拉日的人饮管道与通住白草台的饮水管道连接,切实解决人畜饮水难问题。

19、王维文

关于维修共和乡许家寨村涝池的建议

共和乡许家寨村涝池始建于70年代,至今已长达40多年,灌溉面积达400多亩,因涝池年久失修,现无法正常存水,严重影响了农田灌溉。

村委会每年计划在元月份就开始涝池积水,积水时间约在40天左右,人力财力花费较大,到6月份开始放水农田灌溉的需要,影响农作物的生长,也严重影响了村民的经济收入。

为了村民能够增加收入,能够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因此建议对许家寨村的涝池进行维修。

20、王维文

关于对共和桦林水库,进行清淤的建议

共和桦林水库建设久远,也对下游五村的耕地灌溉发挥了重要作用,一直以来得到群众好评,随着使用年限逐渐增加,水库淤泥也相应增加,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解决这一问题。

21、郝新宏

关于芦花乡人饮问题的建议

群众吃水难,由于各村自来水管网年久失修,造成群众吃水困难,建议加大改进力度,解决群众吃水难的问题。

22、张生玉

关于对洛巴沟河道治理及人饮工程的建议

1、洛巴沟长约6公里,涉及瞿昙镇11个村,人口中5700人,为了提高防洪能力,方便群众,望给予修建防洪坝。

2、洛巴沟人饮工程,涉及19村,2600多户,970年人, 由于年久失修,加之管道老化,无法保证正常供水,望给予解决。

23、林尼玛措

关于解决人饮工程的建议

瞿昙镇伤斜沟人饮涉及斜上、斜中、斜眄、斜沟门4村,660余户,1550多人,由于年久失修,加之管道老化,破损严重,无法保证正常供水,望给予解决。

24、杜培峰

关于维修新建高店镇干渠、毛渠的建议

高店镇辖区共11个村,全镇各村干渠、毛渠,年久失修,希望区水利部门给予项目支持,维修主干渠30公里,新建20公里,维修毛渠30公里,解决全镇各村浇水难问题。

25、杜培峰

关于扩大大峡村电灌灌溉面积的建议

为进一步扩大大峡村电灌灌溉面积,更好地发挥作用,建议延伸大峡村电灌引水渠道,向兰青铁路北段向西延伸600米,高铁低向南延伸800米,可以解决东门、西门、大峡村1200多亩耕地浇水问题,希望水利部门提供项目支持,修建相关渠道,为群众增产增收创造有利条件。

26、杜培峰

关于解决高店镇电灌引水渠的建议

由于华夏水泥厂扩建,高店镇电灌引水渠被填埋,电灌瘫痪无法使用,下游东门、西门、大峡村3000余亩耕地无法灌溉,希望区水利部门重新设计并修建引水渠道,使镇电灌得以正常运行,解决群众浇水问题。

27、李海延

关于解决山区村庄后来水入户的建议

山区村庄大多数群众居住较为分散,居住面大,在前几年人畜饮水工程实施中由于资金缺乏等原因,好多村只建了几个供水点,未能将自来水接入农户家中,随着进城务工人员的增多和人口老龄化的发展,好多村成了空壳村或只剩下留守老人、妇女儿童等一些弱势群体,吃水难成了山区农村的大突出问题,建议政府加大投资力度,将自来水引入各家各户,解决山区群众吃水难的问题。

28、裴复兰

关于对全区范围内民营渠道维修,

管护费纳入财政预算的建议

川水地区除大峡渠道外,还有如高庙古城渠,干桥湾渠,中沟渠等许多民营渠道,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发挥了许多作用,近年来,由于缺乏维修,管护资金,使这些民营渠道在清淤、维修、管护方面存在很多问题,发挥不了渠道的作用,建议区有关部门加大对民营渠道的投资力度,将此项费用纳入财政预算之中。

29、侯全菊

关于解决大峡渠斗渠配套工程的建议

大峡渠水利工程自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建成以来,为沿线川水乡镇农田灌溉发挥了巨大的作用,特别是该渠高庙段18个村群众受益匪浅,然而由于工程年久失修,尤其是斗渠配不完善,致使农田灌溉存在许多困难。

建议区政府及有关部门投入资金解决大峡渠高庙段斗渠配套工程。

30、应四虎

解决马厂政府及10村群众吃水难问题的建议

对马厂乡政府及10村20个蓄水池进行维修并对农户分管道进行更换,解决乡政府及群众吃水难问题。

31、李生德

关于加大雨润镇环境处理配套设施及

经费投入力度的建议

近年来,为了改善农村环境面貌,建设生态文明新农村,提高农民生活质量,雨润镇按照“社保洁、村收集、镇清运、处理的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立乡镇生活垃圾收运网络,逐步加大各项环卫设施投入,强化垃圾收运队伍管理,积极探讨完善收运处置工作的措施和办法,全力打造文明整洁新农村。但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垃圾处理、环境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矛盾日益突出。一是雨润镇汉庄村垃圾处理厂配套设施缺乏,经费不足,仅有一辆运输车,与日益增加生活垃圾处理俣拍。二是在各村垃圾点大型垃圾存 箱太少,影响了垃圾的收集清运。建议区政府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加大汉庄垃圾处理厂的配套设施,落实运转经费并给各村增加大型垃圾箱。

32、王宝民

关于配备垃圾箱和保洁员的建议

洪水镇109国道沿线各村配备了垃圾箱和保洁员,沟岔部分村没有配备,建议将沟岔村纳入环境整治范围,配备大垃圾箱及保洁员。

33、张兰萍

关于解决雨润镇荒滩村天露良种奶牛场

环境污染问题

地处雨润镇荒滩村青海天露良种奶牛场,近年来,在发展奶牛养殖方面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但在环境保护方面做得不到位,尤其是在粪便,污水处理方面设施落后,对当地居民的生产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建议区政府有关部门予以解决。

34、张兰萍

关于解决雨润镇荒滩村来源仔猪养殖厂

在近年来,发展生猪养殖方面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但对当地的环境污染,造成了不良的后果,养殖厂污水排放没有经处理,尤其夏天炎热时节,臭气熏天,有时,对死猪处理不按有关要求,随意露天丢弃,严重影响周边农民的生产生活,建议区政府有关部门进行协调解决。

35、陈启国

关于加大农村环境整治投入,美化农村环境的建议

近年来,蒲台乡加大农村环境整治力度,美化了农村人居环境,但由于受资金,设施等的影响,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力度达不到整体要求,急需垃圾箱,垃圾清运车等设备。

36、杨振林

关于加大引胜河流域水量保持和周边环境的保护

1、根据政府规划引胜河景观带,主要靠引胜河流量,现在每逢11月——4月份,几乎干枯,为保证景观工程效果,望有关部门加大水源保护和水量保持的必要措施。

2、望有关部门为改善引胜洒流域水域破坏和解决引胜河周边农村污水排放管道工程。

37、逯玉珍

关于解决水磨营片区企业污染物排放的建议

乐都福华木业大量排放强气味的甲醛,烟囱的黑土,打磨板材的粉尘,严重危害周边植物及农产品,乐都货场的石油焦煤炭,在装卸运输途中的扬尘对周边空气质量有严重影响,因货场没有安装一定高度的遮挡板。

请有关管理部门引起重视,并得到妥善解决。

38、祁建林

建议给乡镇垃圾清运车办理牌照,

购买车险和驾驶员保险

近年来,区上给乡镇配备了垃圾清运车辆,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但是垃圾清运车没有牌照,没有购买车险和加强员保险,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因此,建议给垃圾清运车办理牌照,购买车险和驾驶员保险。

39、马才本

关于解决瞿昙镇台沿等8村生活污水的建议

为了改善新联,官隆湾,角营,浪上,浪下,岩坡,台沿,朵巴营等8个村居住环境,为全域旅游提供基础性保障,望给予修建污水管道5.3公里,解决4130人生活污水处理问题。

40、李小娟

关于为川水乡镇增加村级卫生保洁员名额指标及

解决保洁员服装等劳保用品的建议

农村保洁员岗位的设立,为农村环境整治美化村庄,改善,村民居住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但是由于川水乡镇村庄普遍较大,现有保洁人员无法完成村庄卫生清洁工作,建议政府及有关部门为川水乡镇增加卫生保洁员名额,同时为保洁员购置服装等劳保用品。

41、韩常财

关于修建农村生活垃圾填坦场的建议

目前,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农村生活垃圾随处可见,垃圾长期堆积在公路边,河边,田边,已严重影响农村生态环境和群众生活,建议区人民政府在各乡镇修建1—2处农村生活垃圾填坦场所,为更好的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乡村奠定良好的基础。

42、赵积良

关于成立瞿昙景区管理机构的建议

近年来,随着瞿昙景区建设开发,部分项目已完工并交付使用,由于没有专门的管理机构,景区内基础设施破坏严重,环境卫生较差,望尽快成立管理机构,解决存在的问题。

43、王维文

关于建成高标准文化广场的建议

近年来,政府投入巨资建成了文化广场,使群众锻炼健身和开展文化活动有了阵地,但还需要建设联星,许家寨、运营、大庄、拉科、马厂等村的文化广场,希望有关部门及时解决。

44、李福海

关于扶持蒲台乡民间秦腔,射箭民俗文化的建议

蒲台乡在秦腔,射箭上有浓厚的文化传承氛围。目前,山桃等3村有民间自行成立的射箭队,但由于缺资金支持,发展缓慢,需物资和资金支持。

45、田世斌

关于新建文化活动广场的建议

达拉乡宁过村、甘沟山村、达拉滩村需新建文化活动广场,活跃农村文体活动。

46、王复存

关于加大投资,打造以柳湾彩陶遗址公园为中心的

旅游精品线路的建议

建议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加大投资力度,完善基础设施,打造以柳湾彩陶遗址公园为中心,以周边鲁班亭,金山寺、存姜城,卯寨文化,高庙高原古镇,高庙柳湾,白崖子,晁马家等村蔬菜采摘基地为景点和精品旅游线路,增加村民收入。

47、郝新宏

关于增加校车的建议

因教育体制改革,造成学生上学难,建议学区购买校车,服务群众。

48、索南昂加

关于改扩建全区幼儿园的意见建议

自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步入快车道以来,各项工作都显示出了很好的发展前景,尤其是作为全省教育大县的乐都来说,越来越多的农村家庭越来越重视,孩子的教育问题,许多家庭甚至举家到域区租房,一边打工一边供孩子上学,导致目前全区各学校大班额现象非常严重,就比如幼儿园来说,现在班容量非常大,孩子们中午休息是两个人挤一张床,幼儿园教师很难兼顾到每一个孩子,加之现在私立幼儿教师大多是“半路出家”,不是专业人员,严重制约学前教育的发展。

建议:1、加大学前幼儿专业教师的力度。

2、改扩或者新建几所公办幼儿园,改善办园条件。

49、吴金祥

关于在少数民族乡(藏族)开设

藏族小学教学的建议

下营是藏族乡,藏族群众占全乡总人口的30%,近几年由于学校合并等诸多因素,藏族教学也随之消失,就下营乡近几年情况看,已上初高中的藏族学生,只会说几句藏族,根本不会写藏文,对孩子的前途有影响,据调查,大多数藏族同胞希望在小学开设藏语教学。

50、李玉莲

关于给山区学生配备校车的建议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教育扶持力度的加大,撤校合并后,山区各乡镇学校数量减少,大部分学生都住校学习,方便了学生,减轻了家长负担,但同时又出现了新的问题,就螳生周五或周六放学回家,周日回校乘车难,特别是遇到雨雪天气时,学生回家返校极不方便,有些车主漫天要价,有时几乎无车可座,建议政府为山区学生配备校车,解决群众困难。

51、李冬兰

关于成立增设公共卫生间及停车场的建议

随着乐都区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城区的公共基础设施已不能满足群众出行的需要,公共卫生间及停车场的缺少也带来了城区卫生及市容管理的压力,因此建议域区增设公共卫生间及停车场。

52、孙玉梅

建议对西沙沟进行整治,加强长效管理的建议

西沙沟内常年堆有大量垃圾,严重影响了周边环境,建议政府部门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市民群众素质,进行大力整治,进行长效管理。

53、祁海桂

建议对北门路晚间环境,进行整治的建议

北门路六号附近羊肉摊晚间经营时间长,打架斗殴时有发生,附近没有公厕,随地大小便现象严重,凌晨两三点以后拆架子时响声太大,严重干扰了附近群众的生活,建议政府有关部门对北门路晚间环境进行整治。

54、王维文

关于加强乡村干部基本能力培训的建议

近年来,乡村干部在服务群众,带领群众发展经济中直到了重要作用,但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改善,乡村干部基本能力远远满足不了生产力发展要求,在此,希望有关部门加强乡,村干部基本能力培训,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55、谢芳

关于协调解决外出农民通过社保卡缴纳医疗费,

养老金的建议

目前有80%—90%的城乡居民领取了社会保障卡,城市居民已通过银行政能顺利缴纳医疗保险费和养老金,但是农村居民在缴纳新农全,机关报农保时还得通过村委会去缴纳,即给村干部增加了工作负担和压力,也给一些外出打工或整户外出,但户味迁出的村民缴纳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造成许多不便。建议有关部门协调解决农村居民通过社保卡缴纳医疗保险费和养老保险金的问题,实现社会保障“一卡通”。

56、王秀军

关于整顿县城劳务市场的建议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征地搬迁力度加大,越来越多的务工人员到县城打工挣钱,但好多人又没有固定工程,只能在广场周围等着雇主找人,东一摊西一堆,一旦雇地出现,便蜂拥而上,这种现象一方面影响了交通道路安全,一方面有损城市形象,建议政府修建修建统一的劳务市场,规范管理,给打工族提供方便。

57、张德军

关于医疗卫生方面的建议

一、取消住院时间限制,减少群众负担,近年来各级医疗机构出台新规,住院病人达到一定时间,不论是否痊愈,都要出院,一般省级医院十二天,县级医院九天。如果病未治愈,重新办理住院手续,再缴纳门槛费(省级医院为1500元左右,县级医院600元左右),重新进行全面检查,给病人增加了不必要的负担,群众反响强烈,是医院出于创收还是什么原因这样做?建议政府取消这种规定,减轻病人负担。

二、城镇职工门诊补助和慢性病祖分卡办理,为了减轻慢病患者经济负担,国家给予了一定的经济求助,农村户籍慢病同,患者每年补助2000元,固定职工中慢病患者每年补助4000元,但在实际操作中,国家职工慢病患者门诊费和慢病补助卡合用,只有门珍余额在500元以上是才能使用慢病补助,给患者家庭带来了极大不便,特别是单职工家庭,建议取消这种不合理的规定,门诊补助和慢病补助分离使用,解决患者本人及家庭看病难的问题。

58、韩常财

关于提高乡镇卫生院医疗服务能力的建议

随着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深入和农村合作医疗的实施,我区基层卫生院的基础设施和医疗水平不断提高,从一琮程度上解决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但是,与新时期群众对身体健康的需求相比,目前,乡镇卫生院的医疗设备,专业技术人才缺乏,医疗技术力量相对生活费簿弱,加之因条件差并导致的漏诊,延诊以及群众小病抗、大病到大医院的错误思想,很多群众不愿意到乡镇卫生院就诊看病,为此建议,到人民政府加强乡镇卫生院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提高乡镇卫生院医疗服务能力。

59、盛国俊

关于尽快解决移交户籍手续的意见

2015年3月设立共和派出所后,共和乡治安状况有明显好转。但群众办理户口封面 到汉庄派出所办理,给群众额外造成了经济负担,对此,群众意见极大。希望上级有关部门尽快将户籍手续移交至共和派出所,方便群众办理。

60、郭继茂

关于解决个别农户人口多分户难的问题

据调查农村个别农户人口多,需要分户而分不开户籍,请政府协调相关部门,解决部分农户分户难的问题,并建议简便程序。

61、王存莲

关于解决爱老年群体,加大投入力度的建议

由于近年老年人增多,农村留守老人增多,老年人生活及照料是个大问题,建议政府加大老年事业及居家养老投入力度。

62、王富贵

关于解决社区居民委员会办公用场所的建议

文化街社区无固定办公场所,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都不够完善,随着社区服务领域的拓宽和服务功能的不断改善,由于没有活动场所,有些活动暂无法开展,更不能满足社会发展的需要。

63、李桂莲

加大农民群众科普,实用技术,

法律重知识培训力度,提高素质和视野

在农村,特别是山区,农民群众文化水平底,见识面狭小,对新生事物,新技术,新知识适应和理解能力差,特别是法律意识淡薄,特向政府建议,利用阳光工程,三下乡等的活动,多次数、多层面的深入基层,深入田间地头,加大种养来技术培训,科普讲座和法律知识进村入户,以案讲法,让科技专家和律师教授给老百姓上课,以提高群众农用技术水平和科技意识,让农发群众知法,懂法和用法,提高他们的思想素质和守法意识,做一个新时代的新型农民。

64、贺连昌

关于加强蒲台乡农业建设的建议

近年来,随着蒲台乡交通条件不断改善,水利设施建设日趋完善,西山片赵家坪、东台等下村及李家台,赵家庄等5村建设温棚,拱棚等设施农业的条件成熟,为调整蒲台乡农业种植结构,体现区委、区政府蔬菜种植“进沟上山”打下了基础。望区政府从农业项目上予以扶持。

65、王维文

关于恢复共和信用社的建议

共和信用社自2012年前后撤并至汉庄信用社后,群众存取款极不方便,近年来区乡人大代表多次反映存取款难题,区信用联社也多次到乡上说明解答,并承诺设立自助存取款机,希望尽快解决落实。

66、钟有志

关于解决洪水镇3700亩耕地盐碱化严重的建议

由于高速修建,原有提碱沟被破坏,洪水镇3700亩耕地盐碱化严重,望政府立项实施土地整理项目,解决土地盐碱化问题。

67、马金忠

关于解决政府部门协调移除棚户区

改造范围内的高压电线、电信电缆的建议

由于棚户区(东门巷、下教场、城中、西门等村)高压电线,电信电缆线移除难度大,给项目建设造成很大障碍,因此,建议政府部门加大协调力 ,移除影响工程建设的电线、电信电缆等,确保工程顺利实施。

68、冶成林

关于南山片区易地搬迁的有关事宜的建议

南山片区浅山,基础设施落后,严重影响农村农业生产和生活,群众意思搬迁到居住集中基础设施及务工便利的川水地区。

69、马虎林

关于加强住宅小区停车秩序管理的建议

多年来,随着撤县设区和城镇化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乱停车、抢车位,堵占消防通道,侵占绿化设施等乱象在各住宅小区都不同程度存在,比乱象在一些小区日益加剧状况,对此,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国家规划,开发停车空间,安装门禁系统等,妥善解决住宅小区停车位不足的问题,让每辆私家车都有合法、安全,收费合理的停车位,切实达到让有车族解忧,让无车族安心,让小区管理有序的目的。

70、赵积良

规划统一关于统一瞿昙镇相关规划的建议

涉及瞿昙镇的美丽乡村,主域旅游等各类规划,望各部门在做规划时,按照《瞿昙镇总体规划》,《瞿昙镇新镇区祥规》进行。

71、当周吉

荒山绿化关于对瞿昙南北两山进行绿化的建议

为了加快瞿昙镇旅游开发步伐,紧跟全域旅游的发展形势,提升旅游环境,增加群众的收入,望给予瞿昙镇南北两山进行绿化。

72、张金泽

关于扩建达拉乡宁过等6村村级

结合服务中心的建议

达拉乡宁过、甘沟山,拉卡,达拉滩,马趟,春洒六村村给结合服务中心面积为90平米,需扩建服务中心。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