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东市乐都区人大官方网站! 您在访问过程中对网站有任何意见或者建议请联系我们
信息检索

热点信息

图文信息

专题集锦

乡镇人大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共和乡举办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为乡村两级干部 “充电”

发布时间:2017-4-12

3月29日,共和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本次培训有幸邀请到现任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青海经济研究中心舆情监测分析中心主任马与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青海经济研究中心《青海领导专供》执行主编马玲两位老师,乡村两级干部、扶贫工作队员及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9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班上,两位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浅出的从舆论舆情应对及新闻稿件撰写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培训内容系统丰富,运用案例鲜活生动,培训气氛轻松活跃、有声有色。

 通过聆听马骎老师的讲授,大家对舆情管理和风险应对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表示要不断学习沟通技巧,学会和公众、媒体打交道,在信息公开、突发事件应对等方面,善于利用新媒体“发声”。要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强化队伍建设,及时掌握时事动态,了解社情民意,做好党的宣传工作,用正面声音引导舆论导向,用事实真相回应群众关注,用权威信息稳定群众情绪。

 马玲老师所讲的新闻稿件撰写方法,为大家指明了新时期的写作方向,利用丰富的写作经历,生动的写作素材,让大家对新闻写作有了较为全面、准确的认识、理解和掌握。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的心态,学习各方面的知识充实自己,平时多看书看报和积极参加各种培训,细心观察发现问题,随时提笔多练,不断提高自身的新闻写作水平。

 讲授结束后,乡村干部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他们表示,本次培训班充满现实意义,着眼长远,培训内容从实际出发,坚持与时俱进,围绕不断变化的形势与任务,联系干部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乡村干部岗位职责和不同层次,讲求实效,注重质量,有力促进了干部素质和能力的全面提升。

 培训班最后强调,乡村两级干部:要提高认识,切实做好新闻宣传和网络舆情处置工作。对内可以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凝聚力量,鼓舞士气,把全乡人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一心一意谋发展的主旋律上来;对外可以通过宣传我乡的重大决策部署,乡村的新举措、新成就、新经验等,展示共和乡新形象,提高共和乡知名度。二要认真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学习、生活、工作中要做“有心人”,多读经典文章、报刊和文件,不断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在实际工作中注重文字锤炼,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语言文字的驾驭能力,善于聆听领导和同事的意见和建议,取长补短,在不断的学习交流中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和网络舆情处置能力三要努力提高自己,服务全乡经济发展。培训结束后,乡村干部要认真总结学习,在实践中进一步理解消化,争取尽快掌握、熟练运用,下功夫在工作中写作和运用,在写作和运用中寻找快乐,不断提高个人新闻写作和网络舆情处置水平,服务全乡经济发展和精准扶贫

友情链接